close

中國人對生男生女的迷思到底何時會醒

十九日去照 2nd trimester ultrasound、照出是男生

老白technician說恭喜是男生、但馬上又問我們是prefer男還是女

一聽到是男生、中國人大多都是興奮的說"恭喜啊!!"

有個也懷孕的朋友【她懷女生】一直問我生男生女、還叫我一知道要告訴她

我一直覺得有種要比較的意味、所以我覺得為了這打電話去很怪

終於今天我們講到話:

她一聽就說“我猜也是因為你肚子比較大"

"我感覺也是、不過K一直覺得是女生的"

她驚訝說: "嗄?!K想要女兒啊?"

"沒有啦、我們覺得都好"

"不過很好啊、那你就不用再拼了"

我也無言只答"要拼什麼..."

因我昨晚在facebook寫K幫我洗碗

她又問"你生兒子,所以老公幫你洗碗啊?"

我只好答"不會啊、平時也偶爾會、只是懷孕後比較自動會幫忙"

"是喔..."

 


 

或許就是因我們一些心態及對女性地位有不同看法

我們的談話常停在一個程度就不會更深入

我雖漸漸習慣她的"單純"以及執著

無視她嫁的人是否是個負責的先生或將會是個稱職的爸爸

一心只想當他太太、當媽媽的人生目標

只是我有時還是會感歎

一個人覺得自己只配得什麼樣的生活或對待時

可能就真的只會過什麼樣的日子、受到什麼樣的對待

不是我們只配、而是我們允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BLOG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